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担使命 强监督 巡回检察共促监管场所工作质效——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对固原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
2023-02-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14

1.jpg

2.jpg


  2月13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对固原市看守所召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对固原市看守所开展为期15天的常规巡回检察工作。会议由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巡回检察组组长李宏涛主持,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固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兆林、固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及看守所相关领导、部分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巡回检察组副组长柯占贵宣读了《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对固原市看守所常规巡回检察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本次巡回检察对象包括固原市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固原市看守所检察履职情况及上轮巡回检察制发的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巡查、调阅和复制相关资料、调看监控录像、同在押人员谈话、听取意见等方式,了解掌握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及派驻检察履职工作。王兆林就看守所配合做好本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固原市检察院对固原市看守所开展常规巡回检察工作,是对固原市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的有力监督、有力促进,要做到“思想上必须重视、纪律上必须严明、行动上必须迅速、准备上必须充分、责任上必须明确、工作上必须到位”,始终以“不能躲、不能推、不能绕、不能等、不能慢、不能怕”的思想作风,确保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推动固原市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提档升级。

  围绕本次巡回检察重点内容及目标任务,李宏涛强调: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意义。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发力之年,组织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是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对推动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实现“多赢双赢共赢”,确保看守所持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以讲担当的态度,有力推动本次看守所常规巡回检察扎实开展。严格按照最高检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巡回检查工作规定》及《固原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看守所常规巡回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规范、细致地开展工作。严格履职尽责,既注重发现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查找派驻检察监督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三是以讲共赢理念,确保本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质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强化协作配合,以“促规范,提质效”的目标,确保本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成为市看守所及派驻检察履职更好推动监管执法工作的有效抓手。

  动员部署会后,巡回检察组深入监区进行了现场巡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