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担使命 强监督 创佳绩 奋力谱写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固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23-02-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17

1.jpg


2.jpg


  2月16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分析形势任务,谋划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政治方向把得更牢,服务中心贴得更紧,法律监督做得更强,司法为民谋得更实,队伍建设抓得更严,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和坚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坚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推进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点和关键,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历史使命,锚定检察工作历史方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推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监督机制、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以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固原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破题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聚焦“红色固原、绿色发展”战略定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固原建设,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为奋力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画卷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聚力全区检察长会议“1134”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全区检察工作21项重点工作安排,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勠力同心、务实笃行,以忠诚履职、能动履职、创新履职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这个根本”,坚持政治铸魂,以更高站位筑牢绝对忠诚;要围绕“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取得新实效”,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大局;要围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实举措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要围绕“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和质效实现新提升”,坚持斗争精神,以更优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围绕“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强基导向,以更高标准淬炼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狠抓“三个强化”部署,融合推进市院党组“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工作要求,始终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能力、保持昂扬姿态,激发争先创优活力上持续发力,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业务,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创佳绩,跑出固原检察工作的“加速度”,以更优能动履职在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固原建设中展现检察担当、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检察院设分会场,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集体。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