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检察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9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女干警奋进力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固原市检察院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检察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走近女企业家 共话巾帼风采”活动

  走进西吉县马兰刺绣有限责任公司,听取负责人马兰讲述成功创业并带动千余名农村妇女及残疾人就业的经历,通过参观学习、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企业职工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交流如何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女性共创美好生活。女干警现场体验了香包制作,在一针一线的制作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开展“送法给她”普法维权宣讲服务

  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反电信网络诈骗》和新修订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为重点内容,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村开展普法宣传宣讲活动,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观摩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深入西吉县龙王坝村,在村支部副书记焦建鹏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文化大院、科技馆等地,感受龙王坝村如何攻坚克难,以“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走上乡村振兴道路。观摩结束后,女干警们积极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联谊会

  邀请西吉县龙王坝村妇女同志共同举行联谊活动,通过经典诵读、节目展演、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等形式,共同学习感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家风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激发干警活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丰富了女干警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女干警们在检察事业中继续发挥力量,展示巾帼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持之以恒地坚守法治信仰,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在推动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中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