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出手 “电竞酒店”变“店净”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电竞酒店 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监督活动
2023-05-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3

  电竞酒店作为一种提供“电竞游戏+住宿”的新型酒店,深受年轻人青睐,但其存在行业归属不清晰、潜藏安全隐患等问题,极易出现未成年人违规入住、上网内容不受监督等现象。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月19日晚,固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民政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开展电竞酒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监督活动,对原州区辖区内8家电竞酒店进行联合检查。

DSC_0218_副本.jpg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电竞酒店有无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是否落实公安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是否存在不如实登记、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学校周边等问题展开,检查组通过查阅顾客入住登记表、未成年人入住登记信息台账、检查电竞房间设施等方式,重点核查了电竞酒店经营者是否允许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单独入住、经营者是否了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

DSC_0141_副本.jpg

  检查中,未检检察官向经营者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把人员进入关,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经营行为,确保电竞酒店规范管理落到实处并签订了承诺书。

DSC_0091.JPG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辖区的电竞酒店均能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但部分电竞酒店仍存在管理漏洞和不规范经营的行为,如部分酒店没有专门的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台账、酒店经营者对强制报告制度内容不知悉、不了解、预包装食品没有标签、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口头和书面整改通知让电竞酒店变“店净”。

  今后,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法律监督,加强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电竞酒店规范治理,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义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