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务公开 > 本院概况 > 正文
固原市检察院概况
2018-06-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12

固原市检察院现有76人(含工勤编制4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 70干警中除检察长,有正处级4人、副处级13人、正科级23人、副科级12人、科员19人,平均年龄45岁。市院领导班子现有党组成员7人,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平均年龄52岁。现有内设机构15个,经大部制改革后有检察办案部门6个(侦查监督部、公诉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部),综合业务部门1个(业务管理部),检察辅助部门1个(检务保障部),司法行政部门2个(办公室、政治部),另设市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两年来,固原市院新一届党组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契合自治区党委对固原“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定位,着眼破解经济社会基础和办案基数等制约固原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坚持以司法规律为基本遵循,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核心,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为重点,以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为本质要求,更加注重谦抑司法更加注重突出办案重点更加注重办案方式方法更加注重宽严相济更加注重延伸检察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司法办案的负面产出结合市情实际,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将践行“绿色检察”发展理念确立为固原检察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依托固原文化,突出固原特色,打造固原亮点”的工作总目标,不断优化转变检察工作理念和发展方式,在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在推进各项检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努力在促进法治生态文明健康发展和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上走出一条理念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新路。近两年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侦查和刑事审判以及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平均增幅达到50%以上,特别是两级两年间出的12件抗诉案件,法院全部采纳抗诉意见并改判,抗诉成功率达100%市院先后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市院、彭阳县院连续两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1个集体获得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两级院六个单位全部进入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行列,西吉、泾源县院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涌现出了全国最美检察官提名奖、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刘镯等先进个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