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固原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助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
2022-08-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04

2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促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职能部门开展该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服务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有力举措和重要实践。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学习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区、市、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方案,印发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要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模拟验收为契机,融入验收检查全过程,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抽查、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通过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压实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增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个最严”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能动履职,主动作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既要公正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也要有力支持行政机关加强监管。对验收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加强沟通,分类处理,提升办案质效。通过高质量检察履职,推动食品药品领域监管方式创新、治理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协同共治,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助力“双创”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检察贡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