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7-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24

根据全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部署,330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东强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贵福作为新闻发言人进行了发言。

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新消息报、宁夏法治报、固原日报、固原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应邀出席发布会,市检察院民行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上,马贵福专委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制度设立背景、意义和提起公益诉讼案件范围、案件程序、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宁夏建设的意见》,通报了20177月份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接受并回答了各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悉,自20177月份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件,立案办理14件,案件类型涉及环境污染、环境保护、医疗废弃物污染、土地出让、国有资产保护等多个方面,办案数量位居全区前列。向行政执法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份,保护生态公益林404亩,清理河道3.4公里,处理垃圾1507吨,收回国有资金450多万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