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原市检察院巡察组圆满完成首次政治巡察工作
2018-05-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7

11月23日,第三派驻纪检组牵头的市检察院巡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汇报了对泾源县检察院党组政治巡察情况,固原市检察院巡察组顺利完成对泾源县检察院党组的政治巡察工作,这也标志着固原市检察院第一次开展党组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政治巡察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上级检察院、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紧扣“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和办案纪律、生活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全市基层检察院党组织建设。

这次巡察工作是中央政治巡视定位后固原市检察院第一次开展党组巡察,因此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意义更加重要,旨在通过对基层检察院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的政治生态环境,为“绿色检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