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禁区约谈问责常态化制度化
——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
2018-05-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7

3月8日,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通报了2018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点工作。

一是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禁区,约谈问责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跟进监察体制改革步伐,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禁区,约谈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无禁区,就是要对检察机关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和行为监督检查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就是将“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明确监督检查重点,推动监督工作持续发力。一要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强化对上级党委、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检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三要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四要强化对修改后禁酒令》学习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五要强化对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六要强化对通报、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多途径拓展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大不放小,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的来源。依纪依规对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处置,高度重视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对违纪违规问题和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四是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总结2017年开展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选择1至2个基层院开展巡察工作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促进被巡察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