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固原检察院出台意见全力打造检察版“枫桥经验”
2018-05-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7

    日前,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下发了《关于全力打造新时代固原版“枫桥经验”进一步提高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推广“枫桥经验”与践行“绿色检察”发展理念相融合并贯穿于控申工作的全过程,最大限度降低办案的“负产出”、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全力打造新时代固原版“枫桥经验”,促进平安固原、法治固原建设。

《意见》指出,全力打造固原版“枫桥经验”要紧密结合固原实际,在创新提升上做文章,力争越级访下降50%,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率达到95%以上,无新增信访积案,实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提出三不出、五严防目标。

《意见》强调,推广“枫桥经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积极落实检察官村官“双助理”制度和行之有效的巡回检察、一村一检工作,发挥好民意联络员作用,充分利用第三方力量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意见》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来抓,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在总结提升上想办法,使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真正成为固原检察机关靓丽名片。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