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压实责任抓重点 强化举措重落实——固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推进会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兰在全区普通、重大犯罪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提质增效。8月6日,固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推进会,全面分析总结1-7月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查找原因,分析短板弱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万钧,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贵福,各县(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市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1-7月份各县(区)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逐一进行了通报分析,对全市检察机关“两项监督”、刑事审判监督、检察建议工作再分析再安排,各县(区)检察院就各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扭转诉讼监督数据指标持续下滑态势,全面提升刑事诉讼监督质效作了表态发言。白万钧副检察长就落实市检察院统筹推进诉讼监督工作的牵头责任提出了七项制度:一是实行包院帮扶制度。由市院分管检察长和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对基层院实行包院指导。二是实行督查制度。由市院分管检察长和相关业务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督查。三是实行通报制度。从本月开始,由市院对各院诉讼监督开展情况每月进行通报,持续传导压力。四是实行调研制度。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同志带队深入各县(区)院进行全面调研,对工作薄弱环节重点分析研判。五是实行督导制度。由市院分管检察长与联系基层院院领导对各院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督导,帮助解决问题。六是实行调度制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区)院检察长要到市院当面说明情况,由市院面对面进行调度指导。七是实行约谈制度。对连续三个月工作没有起色,核心监督数据仍然落后的县(区)院,由检务督察部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

白万钧副检察长指出,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监督工作任务形势严峻,两级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把办案监督空白项作为攻坚克难的重中之重,找准每一项核心数据下降、空白关键症结,全力以赴投入到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中。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普通、重大犯罪刑事诉讼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李桂兰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坚持不懈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专题研究,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紧盯短板弱项,压实责任,确保诉讼监督工作落实见效。四是进一步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狠抓落实,确保诉讼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进一步抓实既定专项监督,深入实施,确保专项监督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六是进一步拓展监督线索来源,加强配合,确保派驻检察室的作用充分发挥。七是进一步强化“两法”衔接工作,主动作为,确保检察监督工作实效。八是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平台的使用,规范监督,确保侦查监督平台全面应用。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