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韩军副检察长、陈录专委等一行 莅临固原市县两级检察院调研督导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8月13日至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军、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录、自治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等一行对固原市刑事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案件管理及法律政策研究等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查找了我市检察业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督导组先后深入西吉、隆德两个基层院,听取了该院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12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市院召开了调研督导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各分管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分管检察长分别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各条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自治区检察院各条线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点评。韩军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及点评后,对固原市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固原市两级院在检察业务工作开展中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贯穿其中,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全体检察干警能够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担当劲头,对上级院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早行动、快部署、真落实,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秉持“求极致”精神,追求“更加精准、更加客观、更加公正”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针对今年职务犯罪侦查立案空白的情况他强调,一是全市要切实建立侦查一体化机制,整合力量,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市院主导带动作用;二是要加强与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努力扩大司法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来源,尤其是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的移交。三是充分发挥基层院基层基础作用,切实调动基层院摸排线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樊百安检察长表示,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补强短板,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