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快来看!首届固原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花落谁家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实践证明,岗位练兵是提高业务技能的有效手段。8月14日,首届固原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市、县(区)两级院的13名案管业务骨干,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分别摘取了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荣誉。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贵福、部分副调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各县(区)院分管领导、全体竞赛人员全程参加了竞赛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竞赛人员积极备战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多次过问竞赛筹备事宜。政治部、综合业务部结合平时对业务条线检察人员的掌握了解情况,分析研判后决定将首届固原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扩大到全体案管人员,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各县(区)院党组及检察长大力支持,泾源县院选派分管案管工作的专委参赛。竞赛准备过程中,竞赛人员能够积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案管业务知识,安装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测试版认真测试案件流程,备战准备工作十分扎实。

二、考题紧贴实践,竞赛过程紧张有序

此次竞赛设置了综合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汇报答辩四个环节。测试内容主要围绕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业务统计信息管理、业务信息化管理、人民监督员工作、综合业务管理等核心业务岗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包括政治理论,党中央、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案管业务知识和技能等。尤其汇报答辩环节,为体现出选手解决实际工作中“棘手”问题的能力,市院综合业务部围绕日常案管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难题,精心设计了13个自由答辩题目,制作课件进行答辩,考察角度涵盖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流程监控等方面,让竞赛人员同时作为观众聆听同事在遇到实务难题时是如何理性思考和解决的,以达到相互学习提高的作用。竞赛过程中,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永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东强多次来到考场,对竞赛情况进行巡考,为竞赛人员鼓劲加油。

三、及时总结经验,表彰优秀继续备战

竞赛结束后,市检察院召开了总结会,对表现优异的2名业务标兵及3名业务能手进行了表彰,马贵福同志对竞赛特点进行了总结,对备战全区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拟参加全区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的人员要倍加珍惜机会,鼓足干劲,以更加努力、更多付出、更高目标要求自己,全力打好全区案管竞赛这场攻坚战,以此提高业务技能,锻造一支过硬的案管队伍,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