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固原市检察机关代表队在全区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中喜获4个大奖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9月30日,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在银川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组织的一次全员大练兵、大比武,更是对全区案管队伍的全面检阅。来自全区检察机关的20名案管精英们,经过三天的理论测试、实务操作、汇报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固原市检察机关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安金龙、虎芸芸、卜立宁三位同志均荣获“第二届宁夏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奖。获奖率达到了100%,成绩突出。

固原市检察机关代表队在竞赛中获此殊荣,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固原市检察机关案管干警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也全面展示了两级院服务大局,推动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赛代训”、锻炼队伍的目的,有效带动了全市案管队伍素质能力的提升。

一、领导重视,抓练兵促素能提升

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通知印发后,固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当即作出批示,“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是检察工作的最高最新要求,案管部门要积极主动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通过组织选拔赛等方式,强化岗位练兵措施,努力提升案管干警的业务素能,推动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分管领导根据樊百安同志指示,多次督导竞赛准备和备战情况,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亦是高度重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积极踊跃参加选拔赛,为参赛选手带了好头。市院和隆德、西吉检察院检察长全力为备赛选手创造良好的学习训练条件,支持配合相关集训工作。在全区竞赛的汇报答辩环节,各院派出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案管干警到场观摩,既展示了固原市检察机关对案管工作的重视,更是落实以赛促练宗旨要求的具体体现。

二、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抓保障

一是市院综合业务部有针对性的制定集训工作方案,并采取集训等方式将参赛人员集中到市院进行强化训练。队员在集训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集中训练这一难得机遇和条件,强化训练,不断提高单兵作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市检察院针对参赛队员汇报答辩技巧薄弱等问题,外聘固原师范学院具有口才与演讲专业知识的教授进行专业化指导训练,有针对性的提升答辩思路和答辩技巧。队员们是边学边练,自我总结,自我提高,努力铸就固原检察人的风采和能力。

三、精准实施,精心谋划抓竞赛

一是为强化案件管理队伍履职能力,补齐案件管理业务建设短板,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固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案管业务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既达到了以赛代训的目的,也选拔出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3名优秀案件管理人才,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参加全区案件管理业务竞赛。

二是根据竞赛内容实施精准训练。市检察院通过严密选拔赛,选拔出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和能手,也确定了固原市检察机关参加竞赛的队员人选,并采取背诵重点、互相提问、真题检测、实践操作、模拟演练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封闭式集训。并针对基层院受理二审案件这一操作短板,以受理二审案件实际操作为点开展训练,组织对外省市案管试题的检验,对常错点、易错点、混淆点进行分类归正,达到准确记忆。

四、真情付出,发扬传统讲奉献

参赛人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认识水平,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并积极参与和投身竞赛活动。为确保竞赛目标如期实现,他们主动放弃和牺牲休息时间,晚上、周末都在加班训练,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为固原检察荣誉而战的奉献精神,精神抖擞抓训练,抓备战成效。

五、总结经验,抓提升求发展

竞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并在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推动和形成学习、竞争、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竞赛虽已成功并成为过去,但竞赛带给我们的经验和启示很值得谨记发扬,我们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发扬奋勇争先的风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展现案管人独特的风采,促进案件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为检察事业贡献案管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