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固原市检察院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新闻发布会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为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5月28日下午,固原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万钧在会上通报了固原检察机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了典型案例。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东强主持发布会,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固原电视台、固原日报、固原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市县(区)两级检察院检察长亲自将检察建议向当地行政主管领导及教育部门及时送达,详细介绍“一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意义和本地区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情况,共同安排部署对“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37名院领导分别受聘担任45所学校法治副校长,结合“护苗2019”专项行动,开展“预防性侵害,护航花蕾成长”的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2018年以来,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对722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受教师生达16万人次,全市学校覆盖率和学生覆盖率均达100%。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还举办了有奖征文活动,两千多名师生参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

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紧盯落实,促建章立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及通知》、《泾源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彭阳县中小学校考核评估办法》,原州区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

为将“一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共摸排校园周边治安问题37个,已联合执法部门解决33个。彭阳县对全县摸排出的52家校外辅导机构进行集中整治,累计下发整改责任书63份,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13份,关停无证无照且不准备申请办学许可证23家。泾源县责令停办7所校外培训机构,责令1所校外培训机构整改。隆德县查摆出保安工勤人员数量配备、寄宿制学校校舍安全等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落实最高检及自治区院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部署,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工作职能,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地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