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业务 > 正文
以更优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讲堂”第五期开讲啦!
2022-09-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3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业务素质,2022年9月9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讲堂”第五期开讲,第七检察部主任张家萍以“以更优综合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香主持培训。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的健康成长,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应坚持宽严相济坚持依法从宽与有效惩戒相结合的办案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的办案理念、坚持双向保护的办案理念、坚持综合保护的办案理念……”“对实施普通刑事犯罪的未成年人积极落实:‘处罚、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和‘少捕慎诉少监禁’司法政策……”张家萍同志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司法理念、犯罪现状、犯罪趋向、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聆听讲座的干警对检察机关如何能动履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年以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将“检察官讲堂”作为提升干警素能、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平台,针对业务工作和综合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通过院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重点讲的传导式培训模式,发挥骨干“传帮带”作用,既更新了办案理念,又提升了办案质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