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固检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知敬畏 永葆廉洁践初心 固原市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①
2023-04-04    来源:    作者:李洪先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固原市检察院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研究制定“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丰富廉政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通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切实助力固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固原建设。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DSC_7317.JPG

  3月23日,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聆听自治区纪委监委杨海明同志《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满林同志通报了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对固原市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释法,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种能力。

组织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DSC_7358.JPG

  3月24日,固原市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会后,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党章党规党纪、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宁夏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十五条禁令”、自治区“八条禁令”等,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督促全体干警守纪律、转作风、树形象,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DSC_7422.JPG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3月31日,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前往西吉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身边的反腐案件、具有代表性的鲜活事例等内容,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件,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视频,一幅幅真实鲜活的反腐画面,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警句,深刻展示了贪污腐败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给在场的每一位干警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触动,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DSC_7696.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全体检察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3月31日,市检察院在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党史守初心 廉政教育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集体三鞠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瞻仰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深刻感受了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要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接下来,固原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九个一”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把牢政治门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担使命、强监督、创佳绩,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做好固原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作者】:李洪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