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固检动态 > 正文
取经学习拓思路 交流借鉴促提升——固原市两级检察院赴兄弟院学习刑事检察工作
2023-04-04    来源:    作者:李洪先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4

  3月29日至3月30日,固原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牵头组织全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前往吴忠市检察院、石嘴山市检察院学习交流“兄弟院”刑事检察工作先进举措及经验方法。

c19fad3f8c526bb63cd06d740493e67.jpg

  在石嘴山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及大武口区检察院、平罗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参加座谈交流。市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2022年两级检察院开展毒品案件监督撤案专项活动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开展企业合规、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和开展反洗钱工作的主要做法,交流了培树典型案例、撰写调研文章方面的机制和经验成效。

d1fad4fec11a1cf2a0e65c40237962d.jpg

  在吴忠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及利通区检察院、青铜峡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参加座谈交流。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介绍了吴忠市检察机关建立的检察官与办案民警包片对接机制;命案案件前移关口,在公安机关立案后24小时内提前介入侦查机制;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诉讼体系,健全完善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等经验做法。利通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介绍了利通区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建立员额检察官轮流排班工作制,发现监督线索,提升“两项监督”数据的主要做法。

  学习交流中,“兄弟院”干警传授了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也充分肯定了彼此工作中的亮点。固原市两级检察院参加学习交流的人员均表示这次活动很受启发、收获很大,转变了监督理念,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提升监督数据的方法,达到了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升的效果。各基层检察院刑事部门负责人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下一步,固原市两级检察机关将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将学习到的经验方法尽快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刑事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作者】:李洪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