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固原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引导开展自查自纠
2021-04-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13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制定初衷,4月12日,固原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东生在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相关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东强主持学习会,在单位的党组成员、专委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陈润儿书记和雷东生常委在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对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认真进行反思查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要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深刻反思反省,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问题主动交代,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在查纠整改中做表率、当标杆。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一是要坚定信念,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信念缺失是堕落的开始,每名干警要坚守初心,加强自身廉洁修养。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每一个贪腐案例背后都存在扭曲的名利观,由于无法正确看待个人的名利得失,最终迷失在欲望和权利面前。只有加强对世界观的改造,正确使用手中权利,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才能远离腐败深渊。三是要构筑牢固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全体干警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志当存高远才不会由于一己之私而动摇信念迷失自我。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协调推动,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稳妥有序推进违纪违法线索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抓好统筹结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