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巩固深化再提升 蹄疾奋进新征程——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6





2022年1月25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了固原市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经验和工作成效,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引导全体干警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胡晓香主持会议。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曾宪斌同志指出,市院党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深化主体责任、深化学习党史、深化司法为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深化”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稳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曾宪斌同志强调,市院党组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从信仰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历史自信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强化“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实践经验,深刻体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启示。

曾宪斌同志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知行结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始终铸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扎实推进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忠诚政治本色。

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把握历史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

三是树牢司法为民初心,主动务实增进民生福祉。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认真把准“为了人民”的出发点,瞄准“依靠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惠及人民”的落脚点,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四是不断发扬实干作风,担当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敢于、善于用大数据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持续优化“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持续抓实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核,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五是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