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分析短板弱项汲取教训 努力拼搏再出发创辉煌
2022-02-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14



为充分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在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中的“指挥棒”作用和数据牵引的功能作用,为全面落实“压茬推进抓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2022年2月11日,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之后,紧接着召开了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分析会,就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部分高级检察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主持。

会上,书面通报了《关于2021年度自治区院考评各市级院检察业务工作情况的分析》和2022年1月全市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能动检察。2021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能动作用发挥很好,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刑事检察是检察机关的传统业务和工作优势,2022年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追求极致,坚持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工作作风和要求,努力减少办案环节,增加自行补充侦查案件量,坚决降低“案件-比”;全市检察机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落实抓提升。

要强化执行力度。各院新的班子已经配齐,新班子新成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尽快进入角色,要围绕检察业务和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做工作,坚持业务部门之间、上下级院之间及党委政府的多方沟通原则,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检察公信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院检察长要充分重视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和数据牵引的功能作用,要把检察业务真正抓在手上,要经常性的善于分析应用检察业务数据,要尽快投入工作状态,坚持早抓抓早的工作思路和部署,真正把工作抓起来;要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队伍管理,管控好意识形态问题。

会议决定,市院继续坚持和完善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的“月通报季分析”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数据牵引作用;2022年2月底或3月初,专门安排部署一次检察业务数据的督导工作,强力推进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的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