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班
2022-04-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11






2022年4月6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班,邀请宁夏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作专题辅导。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香主持会议,市县(区)两级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周晓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围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11个坚持进行深入阐述,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于检察干警学习领会贯彻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检察工作各方面,努力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检察机关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