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开好局 起好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谋划部署新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发展新举措
2021-02-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22




岁末年初,固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会议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核心业务数据及部门绩效考核,在全面分析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谋划2021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开门红”,力争2021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现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

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柯占贵对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及部门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通过横向、纵向的对比,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总结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共议2021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发展的方法与措施。

最后,张静隆副检察长在总体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一步分解量化,确定目标、责任到人,确保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新气象、新作为做好新的一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正视自身问题。针对提出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要深剖问题根源,找准整改措施;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更新监督措施,突破监督壁垒,以崭新的思想理念做到求真务实,强化办案;三要树立工作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工作方向,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要点,将具体工作任务量化,立好方向标,制定路线图,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强化工作措施。针对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实行月检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五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家庭意识,互相支持、协调配合、彼此补位,摒弃“小算盘”思想,树立“算大账”的思维。

自元月份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书面纠正减刑不当案件12件;纠正监管活动违法1件;纠正监外执行社区矫正监管违法2件;纠正财产刑执行不当1件;向监管场所制发检察建议1件;调查核实国家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3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