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寓数据管理于检察工作整体部署 以数据牵引助推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
2021-03-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3

数据是工作成果最直接的体现,检察业务数据要发挥为领导和领导机关科学决策,谋划工作提供客观、真实、精准依据。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是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的关键。固原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数据和检察建议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抓安排部署,抓落实提高。

一是专题学习。2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时侠联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数据分析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院数据分析报告。会议决定,把通报分析全市2020年度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和检察建议工作情况作为“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一项议程,并将参会范围扩大到各县(区)院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要就检察业务数据和检察建议工作专章安排部署。

二是专项分析。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会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贵福根据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安排,就刑事检察工作、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建议工作、检察业务数据管理等八个方面,从多个层面33项指标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做了重点点评,分析敢于揭短亮丑,注重找差距查不足,提要求提措施。

三是专门部署。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在总结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的同时,针对检察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在第三部分“聚焦法律监督,坚持以高质量为主题,全面开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就检察业务数据工作专章大篇幅的进行论证分析,并提出更为具体更加严格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区)院、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要树立“数据意识”,坚持以核心业务数据为牵引,建立月度分析通报、季度研讨督办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数据通报与全年考核、检察官业绩考评相结合,高效发挥核心业务数据通报的激励、督导作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强力推动各项业务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