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坚持“严”的主基调 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整治顽瘴痼疾 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8





















3月5日下午,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满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委、全体干警,各县(区)院检察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强化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公正公平司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努力实现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抓班子、抓队伍、抓业务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各项措施。全市两级院党组要有知责于心的意识、担责于身的自觉、履责于行的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落实,有效防控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稳妥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并加强对从严治党治检形势任务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准确把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集中整治六类顽瘴痼疾,积极主动、持之以恒狠抓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治,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把“学党史”作为前提基础,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把“悟思想”作为核心目标,强信心、担使命、抓落实,把“办实事”作为归宿落点,知民情、解民忧、帮发展,把“开新局”作为检验标准,挑重担、强作为、建新功。要传承好“红色检察”的历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以爱民情怀、为民担当、利民能力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百安与各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