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会
2022-01-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10



为全面检视和客观评议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一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根据《宁夏检察机关下级检察院检察长向上级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办法》规定,1月6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各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上,各县(区)院检察长重点围绕一年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查摆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改进措施。

曾宪斌检察长全程听取并总结点评了会议,对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一年来担当作为、履行岗位职责、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又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诚拥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增强全市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坚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客观公正立场、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检察司法理念,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着力在突出监督重点、拓宽监督渠道、规范监督程序、彰显监督效果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固原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检察长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全面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抓具体重落实,普通党员当先锋解难题,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