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成效的公示
2021-07-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7-01

自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现将我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成效予以公布,诚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 

综合运用动员部署、专题辅导、知识测试、警示教育、订制来电彩铃、签订承诺书、制定制度等措施推动“三个规定”执行落实。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填报、补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无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线索。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情况

通过组织干警自查,配合市检察院排查我院检察人员、离任检察人员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相关经商办企业及违规参股借贷信息。对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的干警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三、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情况

通过案件自查、重点案件评查等方式,没有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线索。

四、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不力情况

2006年至2020年我院参与办理的15109件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自查和交叉评查,对评查出来的问题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推进监督纠正、整改,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五、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情况

通过对离职和退休人员的内部排查、智能化数据排查,未发现离职人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情形。

六、整治党员干警信仰宗教情况       

通过专题政策解读、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教育监督引导规范党员干警行为,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开展支部排查、个人自查,未发现党员干警存在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情形。    

七、整治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情况     

2018年以来办理的案件, 通过自查、重点案件评查、案件线索核查等方式,未发现检察干警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问题线索。

八、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情况 

强化对刑事财产刑判项的执行监督力度,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申请执行监督案件和依职权开展执行监督的案件进行全面复查评查,未发现问题。

九、整治执法服务态度生硬情况

通过学习教育、个人自查、全面排查,对检察人员执法服务态度生硬问题,已全部改进并持续推动作风转变。

十、检察监督中其它司法不规范的问题        

对检察系统存在的就案办案、简单机械司法、认罪认罚案件释法说理不到位等问题,通过调查评估、案件评查等措施,予以整改,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品质。    

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同时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内生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新成效。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24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