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
  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12-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2-08

微信图片_20221206151836.jpg

  12月6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与会人员立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按照《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学习内容和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抓好年末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条例》精神吃准摸透、学懂弄通、做深做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细化具体举措,做好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三是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全体干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以更优检察履职促进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政治落实、法治落实和效果落实。


【编辑】:白凤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