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3-03-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3

  近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同志作动员讲话。

1.png

  会议宣读了《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10月25日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纪委、自治区纪委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系统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抓实专项整治。坚持把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既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又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的问题。要对照九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特别是重点检查影响上级决策执行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加以整改。要认真总结开展专项整治的经验做法,切实把那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坚持专项整治不搞变通,防止“灯下黑”、“挂空挡”。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作用,针对担负任务不同、队伍情况不同的实际,找准自身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每项整治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始终坚持用良好的作风开展专项整治,不降低标准、不走过场,使全院的作风建设有一个崭新的转变。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