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让检察官“隔空办案 ”渐入佳境!
2023-04-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4

  为提升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查工作质效,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在院机关与石嘴山监狱之间搭建了远程提讯系统,让检察官足不出院就能实现高效便捷的远程提审。

6807b33375d4c7298ddf65c2a91226c.jpg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自2022年开始规划部署远程提讯系统,经过与监狱的充分沟通协调、硬件设备调试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充分整合院机关原有的“检察公开听证”系统的硬件设备和空间,于近日完成了远程提讯室项目建设。

  新建的远程提讯系统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检察人员“足不出院”即可完成与石嘴山监狱服刑人员的隔空对话和调查取证工作,较以往办案模式有三大优势:一是节省了往返院机关和石嘴山监狱的路途时间,实现了隔空面对面对话;二是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满足了疫情防控要求,消除了诸多安全隐患;三是提讯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彰显了办案规范化、执法透明化。

  建设远程提讯室是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质效,保障被监管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通过“智慧”互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公平正义,促进检察办案质量与效率双提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