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4-3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30

  4月28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石嘴山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设主持会议。

2c78181e9eaf47c539d44b4e98848fb.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与党组成员签订《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一、始终保持政治敏感,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基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从严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得更实;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一起谋划、一起落实。三、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对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要切实增强公正履职的责任自觉,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和再防控工作;要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监督管理,强化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将责任追究落到实处,让司法责任制真正长出“牙齿”。四、坚持“严”的基调,以新风正气开启新征程。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坚持以更严要求强化教育管理,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力度,提升干警使命担当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