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2023-05-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9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有效保障刑事判决、裁定的执行,推动检察监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近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区检察院对石嘴山市公安机关开展剥夺政治权利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5.jpg

  此次专项检察,紧盯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关键环节,通过到公安机关开展实地走访检查、核查台账、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档案是否完备、是否存在脱漏管现象、是否向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单位或居住地基层组织宣布剥夺政治权利、是否有违法行使选举权或被选举权等情况进行检察监督,督促负责监管的派出所严格执行接收宣告和恢复政治权利宣告手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措施,增强派出所监管工作的责任意识与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

  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是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公安机关剥夺政治权利执行工作的规范管理,有力推动了本辖区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市平安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下一步,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公安机关及各基层组织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持续深化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严防被剥夺政治权利人员行使政治权利,切实将剥夺政治权利检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