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红果子检察院农贸市场“摆地摊”宣传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
2020-06-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15

红果子检察院农贸市场“摆地摊” 宣传新时代检察信访工作

为认真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1日,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在锦林街道农贸市场摆起了“地摊”。

一大早,市红果子检察院数名干警就出现在了锦林街道的农贸市场上,他们身着蓝色检察制服,有条不紊地悬挂宣传横幅,摆好桌子和宣传材料,迅速支起摊位,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活动中,检察人员用“三心”实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一是细心。在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信访渠道和信访受理范围等内容时坚持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力求讲得清楚,让群众听得明白,推销“好用又实惠、品质有保证”的检察产品,提供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二是耐心。结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最新成果,耐心讲解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目标新任务,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三是真心。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释法说理,设身处地为其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真正做到了接待来访“将心比心”,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情和诚意,进一步淬炼为民情怀,厚植检察根基。

此次“地摊式”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人次。信访无小事,只有办好群众的“小信件”,才能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真正促进社会大治理、大和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