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数据分析研判指明方向 助推检察业务固强补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暨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会
2020-11-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4


1123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分析暨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勇检察长领学了《时侠联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建议落实工作督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李清伟检察长在石嘴山市检察院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最高人民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纪要》《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情况的通报》《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通过通报学习及案管部门PPT演示的方式对我市、我院1-10月各项业务数据及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了逐项的汇报和分析、听取了各业务部门业务工作、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





分管领导点评


高勇检察长指出,检察业务数据是检察工作的“晴雨表”、“风向标”。通过盘点把脉,才能发现业务工作和检察建议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从而制定有针对性、具体的工作措施。各业务部门要结合落实全区、全市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标问题定措施,在最后的冲刺期积极作为,狠抓数据提升和检察建议工作落实,争取交出一份更好的“期末答卷”。为此,高勇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针对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活动中发现的违法情形和问题,及时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和检察建议进行监督,是刑事执行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有效抓手。检察人员必须正确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应发尽发,既不降格处理也不拔高凑数。

二是要固强补弱,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在“强项”上固根基。对在全区排名靠前的优势项目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巩固提升。在弱项上抓提升。针对同比下降、排名靠后的数据。分管领导要督办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横向、纵向找差距,有针对性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弱项数据,扭转落后局面。在专项活动、专项工作上寻突破。要发挥各类专项活动、专项工作的带动力,加强统筹部署和跟进督导、促进关键指标提升。

三是要强化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必须处理好检察建议制发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要在提升数量基础上,向质量要效果,向效力要权威,真正做到刚性,做成刚性,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努力提升办案质效,把案件办到极致。注重改进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的质效、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强化监督的权威性,做到“一事解决一片”“一案解决类案”。

四是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检察建议分析督导工作。要发挥好数据分析研判“助推器”作用,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强优势、找差距、补短板。要发挥好检察建议分析督导小组作用,定期听取各业务部门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分析报告,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督导指导,上下联动共促检察建议规范统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