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让宪法精神生根 为法治中国助力
2020-12-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前往惠农区火车站街道花园社区、大武口区锦林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课堂  让法与生活同行

“胎儿能够继承遗产吗?被高空抛物坠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在共建社区惠农区火车站街道花园社区,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设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李建设副检察长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借贷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法律素养,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护航美好生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融入检察元素、贡献检察力量。


现场赠书  传递法治正能量

宪法周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为惠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花园社区居民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籍100本,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学习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明确自身法律权利与义务,提升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法律成为老百姓“护身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设点宣传  强化全民法治意识

在大武口锦林社区农贸市场,检察干警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重点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宪法与法律的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宣传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责,有效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知晓度,为法治石嘴山建设贡献刑事执行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