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强引领 强质效 强特色 强合力 推动石嘴山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2-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09

1月25日至29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与党组成员马凤俊一行赴各县区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调研中,高勇检察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大武口区朝阳司法所、惠农区育才路司法所、平罗县城关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面对面了解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分别与各县(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就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及2021年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判实刑未交付执行检察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高勇检察长结合各县(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2021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引领。刑事执行检察室检察机关极具法律监督特色的工作,院领导及执检干警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职能作用和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丰富工作方式、规范办案流程,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攻克解决执检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确保扎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切实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刑事执行检察产品二是聚力关键强质效。深化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问题监督,通过专项巡回检察、交叉巡回检察等办案模式,将现有问题纠正与长效机制建设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与可复制的办案模式;深化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执行监督难题,切实推动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深化判处实刑未交付执行检察监督,对排查出应收监执行未执行到位的罪犯,积极主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对策,督促尽快收监执行到位。三是培育亮点强特色。剥夺政治权利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作为石嘴山市刑事执行检察亮点工作来抓,着力打造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新品牌。各县(区)检察院执检部门要对照已核查掌握的全市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详细名单,深入辖区内相关单位,逐人查看是否建立专门档案、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实施监管、是否存在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出现在选民或被选举人名单等情况。在找准问题、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依托检察建议将办案职能向市域社会治理延伸,确保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有序开展是固本提质强合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点多面广,执检干警要紧紧围绕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切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各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同时,牢牢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红果子检察院与各县(区)检察院执检部门执检的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石嘴山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