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曹湘宁赴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1-12


1月4日下午,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曹湘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春红一行莅临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就队伍基本情况及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充分肯定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工作成绩的同时,曹湘宁代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自觉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抓紧抓实抓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提醒、督促监管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提升人员素能。一方面,加强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警业务素能,进一步推动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创优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掌握,提高法律适用能力,及时监督纠正监管活动与民法典精神不相符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中民事权利护,切实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三是要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推进执检工作。着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推进“打财断血”取得新成效,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刑事执行检察力量;强化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以孙小果案件为镜鉴,在办理减刑、假释、暂监外执行案件过程中仔细把关、从严掌握、防微杜渐,自觉把监督责任落在办理案件的全过程,进一步确保刑罚变更执行的公平公正。

四是要廉洁自律,一以贯之强化队伍管理。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的领导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直面问题、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整治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检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