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 坚持监狱巡回检察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两不误”“两推进”
2021-01-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1-12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冬春季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扎实做好冬春两季疫情防控工作和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石嘴山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回检察制度优势,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法律监督工作,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制定《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巡回检察组,于近期对石嘴山监狱开展了巡回检察。

此次巡回检察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组织协调,科学安排巡回检察的内容、方式和时间,通过以下几点做法不断拓展巡回检察的深度,做到监狱巡回检察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推进”,进一步推动巡回检察实现“四个转变”一是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巡回检察组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二是检察官深入监狱“三大现场”,通过巡查现场、查阅台账案卷、检察官约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检察石嘴山监狱2020年以来狱政管理、劳动改造、安全防范、考核奖惩等执法活动。三是新入监罪犯、即将出监罪犯进行谈话,深入了解罪犯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狱改造工作。

经巡回检察发现石嘴山监狱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类13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向石嘴山监狱提出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石嘴山监狱提升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质量,保障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活动中统一正确实施,努力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