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助力公诉人业务素质提升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助力公诉人业务素质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业务素能,不断强化检察官以审判为中心的办案理念,有力提升检察官出庭水平。近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张某、李某、唐某伪造公司印章一案庭审观摩活动,院检委会委员、县公安局部分民警参与观摩。

 

 

 

案件回顾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至2019年期间,张某为公司经营发展,多次指使妻子李某去联系与其公司经常合作的某打印店老板唐某伪造各大公司印章。唐某为了不让老客户流失,明知自己的打印店不具备刻制公司印章的资质,还帮助二人伪造了宁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公章,张某凭这些印章办理招投标和预算等业务,以此来维系公司正常经营。张某、李某、唐某的行为均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

 

 

 

庭审现场

在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该案的犯罪构成要件进行讯问,讯问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法庭辩论沉着理性,突出重点;从定罪和量刑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公诉意见书观点鲜明,针对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反驳有力,充分展示了公诉人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观摩评议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对此次庭审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在总结本次庭审经验的同时,对庭审中讯问被告人、公诉答辩等环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参与庭审观摩活动,既是对公诉人业务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检察干警提高案件分析能力的一次锻炼,有效促进检察人员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规范化水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