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转变司法理念 提高办案质量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转变司法理念  提高办案质量

         --贺兰县检察院、公安局召开刑事执法工作联席会


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不断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完善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两高三部”共同印发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4月22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与贺兰县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30余人在贺兰县公安局召开刑事执法工作联席会,就如何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完善引导侦查取证工作,如何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两高三部”共同印发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洁肯定了贺兰县公安局在刑事执法办案方面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认为该局刑事办案质量较高,办案作风优良,为检察机关顺利诉讼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胡继升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认真查找办案过程中反映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统一规范、切实可行的侦查工作机制,杜绝退而不查、查而不细的问题。通过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办理刑事案件的质量,同时牢固树立少捕慎诉的理念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把证据关强化证据意识,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

此次联席会是贺兰县公、检两机关在疫情防控以来召开的首次会议,真正的体现了不走过场,注重实效。 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强化和规范取证意识,提升司法理念,密切公检两家的协作配合,为推进我院刑事检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第一检察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