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关怀显真情
2023-03-1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豆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6

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关怀显真情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司法救助工作,贺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究司法救助机制,最大程度缓解申请人的危急困难,彰显司法关怀,传递司法温暖。近日,我院将一笔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申请人张某手上,有效缓解了张某一家生活的燃眉之急,重燃他们对生活的信心,温暖了这一家人的心。

      2022年4月14日,王某因驾驶货车超载倒车,导致由李某和张某驾驶的两辆货车碰撞,造成张某重伤二级及三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交通事故。此次事故导致张某左腿截肢,车辆受损,在案发后已花费医疗费15万余元,犯罪嫌疑人仅医疗费赔付7万余元,其后续还需康复治疗,安装假肢,需要巨额医疗费。

      我院干警经过调查,详细了解张某的家庭状况、赔偿进展等情况,认定张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张某所花费的医疗费都是其向亲朋好友借的,张某与妻子和年仅3岁的孙子在一起生活,妻子没有工作常年在家带孙子,其儿子和儿媳三年前离婚,孙子一直由张某夫妇抚养,儿媳没有稳定的工作,基本没有支付过孩子的抚养费,儿子在外打零工不回家,也没有给过张某夫妇和孩子的生活费。此次事故导致张某今后不能再从事司机职业及其他重体力劳动,让张某家中失去了生活来源,使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为帮助张某一家摆脱困境,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为张某申请到一万元司法救助金,司法救助金的拨付将切实缓解张某一家的生活困难。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司法服务意识,不断探索和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努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确保每一笔救助金都能及时精准地送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关怀显真情.docx

【编辑】:刘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