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贺检动态 > 正文
贺检要闻【凝共识 促协作 提质效】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联和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1次联席会议
2023-03-1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陈飞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5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的发挥检公两家职能作用,奋力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2月8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联和贺兰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1次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和县公安局就如何做好沟通衔接以及如何确定侦查方向,指导侦查人员围绕起诉指控所需,准确全面地收集和固定证据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在当前捕诉一体办案模式下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推进侦捕诉办案一体化、规范化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我院和县公安局对今后刑事检察工作达成共识:检公两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增进法律、制度层面的共识,共同推动解决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推动实现刑事司法尺度统一。要加强和改进侦查质效,提升司法质效,提高案件质量。要坚守公平正义底线,同心同向,凝聚共识,消弭分歧,共同提高案件质量和司法机关执法公信力。

       此次座谈会扎实有效的解决了在办理故意伤害类案件中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刑事侦查工作规范化、优质化、高效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好在刑事诉讼审前程序中的主责主业,在提升监督水平和优化监督效果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贺兰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凝共识 促协作 提质效.docx

【编辑】:陈飞燕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