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12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在社会上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3月5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在“学雷锋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部分干警们在统一部署下,分成若干清洁小队,身着“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笤帚、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在居安西路的街道、小区门口等区域开展路面清理、垃圾清除等活动,对公交站牌和灯柱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并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附近居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经过一上午的清洁,志愿者们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干警们通过在广场设立刊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和反诈知识,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等现行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居民普遍关注的婚姻、继承、债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少居民表示,生活中的一些法律问题在民法典中都能找到答案,未来也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更好地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活动,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展现出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下一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将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进入百姓生活,让法治观念深入民心,营造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贺兰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