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总结分析找差距,鼓足干劲再冲刺--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分析会
2022-08-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盘点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细化下半年目标任务,明确当前工作形势,补足短板,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8月1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业务分析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上半年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工作短板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列数据、找短板、谋计划,接受大家“检阅”。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完成情况作了补充、总结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要求。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分管领导点评的基础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对全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全体检察人员要达成“用数据说话”的检察共识。要坚持定期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确保数据准确,客观真实。善于通过数据组合进行综合评价,不断加强综合业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数据分析能力,使业务数据分析真正成为有效提升办案质效的“指挥棒”。

二是各业务部门要紧盯业务短板不放松,狠抓弱项,对症下药。坚定信心,对标先进创业绩,敢于攻坚克难,持续加强捕诉工作、未成年检察工作、执检工作,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加快办案周期;持续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及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以实际业绩打造工作亮点。

三是深化数据研判,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对业务数据变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分析。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打好组合拳和团体战,强化“全院一盘棋”理念,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推进贺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