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比赛
2023-05-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讲好检察干警忠诚履职、强化监督、创新担当、为民司法的生动故事,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12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检察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比赛。


image.png


  比赛中,7名选手紧紧围绕刑事司法政策、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等方面,结合实际,生动讲述了自己承办案件的背后故事,精准呈现办案过程,从不同角度彰显了贺兰检察干警捍卫正义、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全面阐释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干警们的精彩表现,并勉励青年干警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时刻保持拼搏奋斗的青春激情,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最大限度激发工作热情,不断展现新时代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同时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办案过程中培育精品案件的理念,从案例中更好地体现检察能动履职,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用新理念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好、做优、做扎实,推动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更新理念、更深思考、更实举措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展现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风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