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检务公开 > 检务须知 > 正文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介绍
2019-01-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1-09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接受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诉求,接受人民群众意见建议)

 

案件信息公开

1.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为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在线查询服务。

2.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在线办理律师申请阅卷或者会见、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材料、提供证据材料、申请自行收集证据材料、要求听取意见、申请变更(解除)强制措施等事项。

3.重要案件信息公开。及时在网络公开重要案件信息。

4.法律文书公开。及时在网络公开法律文书。

 

接受外部监督

     

1.接受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网络平台提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检察人员在线上或线下进行答复。

2.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诉求,人民监督员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在线向人民检察院提交案件监督诉求,人民检察院依照规定程序在线办理,适时答复。

3.接受人民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设置意见箱受理人民群众关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人民群众可以在网上查询处理情况。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四类工作区域。  

业务咨询工作区:引导人民群众到相应窗口或者职能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检察职能,承担综合协调工作等。  

控告申诉工作区:受理控告、申诉等事项。

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区:受理国家赔偿及国家司法救助申请。     

案件管理工作区: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案件信息公开服务,受理、审核案件等。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包括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12309微信公众号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具体承担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外部监督等服务功能。

 

检察服务

1.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案件申诉和其他信访事项。人民群众可在提交或者通过视频反映相应诉求,人民检察院在线反馈处理情况,实现网上受理、网上流转、网上反馈。      

2.法律咨询。提供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理解适用、办案标准、程序性规定等方面咨询,提供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互联网查询服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