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自律守初心——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3-03-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决策,全面落实“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3月9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在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image.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的解析中,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干警们的心里,让干警们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干警们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利,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薇带领全体干警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句句承诺激发斗志,彰显了检察干警的工作初心,时刻遵守承诺,履行职责,以公正司法的担当践行法治信仰,永葆本色守廉洁。


image.png


  结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5名党员干警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颂党章,忆初心”廉洁从政主题,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自己的思想受到了不小的震撼,会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认真进行反思,自觉扎紧纪律规矩的“紧箍咒”,筑牢勤政廉政的“防火墙”。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坚定“坚持廉洁从政,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