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防拐骗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2018-05-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4

 

防拐骗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我院干警王慧琳、韦晓娜同志于2018年4月9日、11日、12日下午走进贺兰县第一小学、回民小学、潘昶小学,开展“小学生防拐骗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为贺兰辖区内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拐骗安全教育课。

    我院宣讲干警在讲课时针对小学生易受外界引诱和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结合发生在贺兰县经济桥小学的真实案例以及自己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道理给学生们讲授防拐骗安全知识。

此外,我院干警充分利用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播放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片等形式,从遵守法律法规、防拐骗等多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拐骗儿童常用的手法,以及在不同的场合如何防拐骗等,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拐骗安全知识,并采用情景互动、回答问题等方式让小学生能更好地了解、更深入地记忆防拐骗安全知识。

本次宣讲让学生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防拐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保护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