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践行创新、绿色发展理念:贺兰检察院设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018-06-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22

践行创新、绿色发展理念:贺兰检察院设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为了提高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效能,完善我县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2018年5月11日,我院联合贺兰县团委、司法局、如意湖社区司法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中心成立了“贺兰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基地依托如意湖社区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平台,通过让全县涉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法治课堂、心理咨询室、沙盘模拟、青少年书屋、智慧社区等社区活动,由社会力量在其矫正期间对其进行教育、监督、观察、矫正、保护、管束。另外,对无有效监护、无固定住所、无经济来源的三无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考察、教育、矫治,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真正贯彻对未成年人的刑事政策。

    观护帮教站的设立,标志着我院在创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标志着我县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走上了专业化、规范化的轨道,为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完善少年司法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