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检察干警为帮扶村党员群众讲《宪法》
2019-02-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2-26

    为进一步拓宽扶贫内容,提升扶贫工作质效,近日,我院干警张翔宇同志为结对帮扶村——习岗镇黎明村200多名党员开展了一堂《宪法》知识讲座。

    2019年1月9日,虽然天气寒冷,但贺兰县二十一小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张翔宇同志以“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讲授了《宪法》序言的由来,《宪法》制定的原因,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结合农村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结合我区的区情讲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由来和当前民族宗教领域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结合新出台的《土地承包法》、《物权法》等法律讲述了农民有哪些权利以及怎样维权,结合农村实际讲述了国家机构的名称和职能,结合银川地区最近查办的涉黑案件讲述了“扫黑除恶”的概念、表现形式以及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意义。

【编辑】:
【来源】: